沒有結局的故事 [ 4章 ]「後來呢?你們都上政大了嗎?還有那個叫段甯的,也是嗎?」女孩迫不及待的想知道下文。 我點點頭。 「我跟段甯都同時間上了商學院的企業管理學系,她則是上了外國語文學院的歐洲語言學程。」 「她的是甚麼系啊?好奇怪喔。」女孩翻開第三頁。 「德文、西班牙文襯衫、法文。」 「她真強!」女孩驚嘆。 「我也這樣覺得。」我不禁失笑。 「你們命運一定是繫在一起的。」 我只笑不語。 當然,故事沒有女孩想像中的那麼順利。 *      *      * 「共闖江湖!走吧!不畏艱難,不怕風雨。」段甯超有江湖味的揹起斜揹背包,一腳跨在我的椅子澎湖民宿上,一手指向天花板。 「鄰居,你是啥時跑來我的房間的?想偷窺我脫衣服啊?」我拉著穿著一半的牛仔褲,露出一半穿著Hello kitty內褲的屁股。 「你是穿,不是脫,而且你不是女人,沒看頭。」他嗤之以鼻的瞄了一眼。 嘿!虧他講的出口! 「你七早八早就來我房間幹麻?你媽媽沒準備早餐室內裝潢給你吃嗎?」我穿好褲子,從設計特殊的衣櫃裡拿出一件Levi’s的藍白間隔條紋襯衫套在身上。 「都幾歲啦,還讓媽媽準備愛心早餐喔?我媽早就覺得我沒救了,準備也是枉然。」 嗯,說的也是。 我連忙點頭附和。 「阿姨不在?」段寧習慣性的開啟我房間裡頭電視,轉到米奇台,然後跑出去又租房子跑回來,只是手中多了杯可能是從冰箱裡挖出來的可樂來喝。 「她回娘家一趟。」我手也沒閒著,拿著該準備的筆記本跟基本顏色的筆丟在包包裡。 「你妹也跟去喔?」 「沒有,她已經出門了。」 「釣男人?」 我妹妹長的很可愛,長髮離子燙,身材很嬌小,穿著不跟流行,但卻獨樹一格。 「你東森房屋這句話最好別給她聽見。」我低聲警告,不過大家別誤解了,我不是在替自己的妹妹抱不平,而是我妹妹真的很兇,我是好意提醒段甯,免得他怎麼死的都不知道。 「災啦災啦,跟你說啦,阿宇,你妹長那麼正,叫她脾氣收斂一點啦,這樣男人才會愛她。」 「她說她不想改,改了就不是她了,會有賣房子男人懂得欣賞她的個性的。」我關掉電視。 「鬼才會愛上勒。」他低聲抱怨著。 「好啦,走了走了,我要鎖門了啦,等一下不讓你出來喔。」我拿著鑰匙,把他推出門外,好把門鎖著。 「你裡面是偷藏A片?」 色狼果然是色狼,想到的事跟正常人完全勾不上邊。 「誰像你,我媽把存摺都放在我土地買賣房間,我只好鎖門。」 「你怎麼知道我把A片都放在房間?」他錯愕的眨眨眼。 「……」 *      *      * 「他不會太誠實了點嗎?」女孩捧腹大笑。 我無奈的用螺絲起子搔搔頭。 「然後呢?」 我知道女孩想問的是為甚麼我會知道。 「誰知道他會把A片放在房間阿,當然是我房屋貸款亂講的啊,只是沒想到他會供出來。」回想當初,真的覺得他好好笑。 「他真是個笨蛋。」女孩下出最後的結論。 但是,我想,我才是真正的笨蛋,傻到最後還覺得這是應該付出的。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          小型辦公室          如果時間倒回,我還是希望當笨蛋。               一個不會寫日記,不會回憶的笨蛋。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辦公室出租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u88uutvv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